瑜伽好處
瑜伽意境
Windy 小叮嚀
健康新知
眼球運動
瑜珈暖身運動介紹─眼球運動
柯婉真翻譯

如同其它的肌群一樣,眼部的肌肉也需要運動才能健康及強壯。大部份的時間,我們的視野只會小範圍地從左到右移動,像閱讀時,或想要看別的地方,我們只會轉動頭部。 以下介紹五個瑜珈眼球運動,此運動將會強化您的眼部肌肉,預防眼睛疲勞,增加視力。首先需把頭部固定,藉著移動眼睛到各個方向來訓練。記得練習時保持正常呼吸。

眼球轉動


1. 看上; 看下 (5次).
2. 看右遠方; 看左遠方(5次).
3. 看右上方; 看左下方 (5次); 看左上方; 看右下方(5次).
4. 眼睛看上方(想像看一個時鐘的12個點), 順時針畫圓(5次); 逆時針畫圓(5次).前二次眼球轉動需十分緩慢,後三次速度加快。
5. 伸出大拇指(比一個讚的姿勢),雙眼專注地注視大拇指,然後前後移動拇指(5次),藉此訓練眼球肌肉前後移動.

搓掌


掌心快速搓熱,眼睛閉上,弓掌蓋住眼睛,不要施壓。
此練習將讓您的眼睛完全放鬆。


This article was partly contributed by: www.cyberastro.com
and www.movingintostillness.com.